培训项目

高空相依

高空相依,是体验式拓展培训中难度较大的一个项目,以培养团队协作和心理素质为目标。

 

 

项目介绍

两根钢缆固定在9米高的拓展训练架上,所有队员两人一组,两人各走一根,在穿好安全装备的情况下,在规定时间内,两人靠双手相依同时在钢丝绳上横向行走,并无任何外物可以攀扶,而且两人之间钢索的距离不断加大,终到达终点,每组轮替,直到所有队员顺利通过。

 

培训目标

1、体验相互合作的精彩过程;

2、在合作中发现他人所长,了解自己所短;

3、在合作中坦诚地帮助他人,并学习主动从他人处获取帮助;

4、体会合作共同达到高峰时的成功喜悦。

 

注意事项

1、教练在开展本项目前要提醒参训者安全保护装备都是有质量保障的,安全没有问题,但前提是正确掌握使用方法:

2、装备讲解:头盔、半身安全带、全身安全的正确穿戴,五步保护法的讲授和练习;

3、保护绳索及铁锁的使用;

4、询问身体状况(注意表达方式)及摘除硬质物品(包括易掉落、易硌伤、划伤身体的物品)。

 

安全监控

1、拓展训练项目进行前教练要带 参训者做好充分的准备拓展活动;

2、疾病史:

3、如遇参训者因个人原因强烈抵触,拓展培训师不得强求其完成;

4、拓展培训师应亲自为参训者检查安全带、头盔穿戴,并摘、挂铁锁,遵循复查原则;

5、拓展培训师站立原则:必须能同时监控到两组做保护的参训者和上方做拓展活动的参训者;

6、队员向上攀爬时,速度不可过快,注意监控保护队员和上方做拓展活动参训者;

7、在一组队员进行拓展项目过程中,不可更换保护队员(更换保护员必须由拓展培训师掌控);

8、不论参训者从何开始下降,拓展培训师都应迅速站到保护相参较弱(下降人员体重较大或主保护力量较弱)的一方主保护身后虚握绳索(带手套)控制下降速度,同时监控另一组保护队员,提醒快到地面时慢放,并安排空闲参训者到下方接应;

9、要不断提醒队员不要抓握背后的保护绳索及铁锁;

10、注意提醒队员脚下踩好绳索;

11、拓展训练架正下方不要站人;

12、不允许留长指甲,长发盘入头盔;提醒戴眼镜的参训者摘掉眼镜,避免掉落(如坚持要戴,拓展培训师提供眼镜绳为其系好)。

龙烨体育凭借多年团队活动组织、策划、实施的经验,专业化的 团队,全新的理念和方式,不断创新的活动内容,为您提供一流的团队活动体验和服务。让您的团队在身心愉悦、激情飞扬的团队活动氛围中引爆团队合力,为您打造一支高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