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项目

穿越沼泽|鳄鱼潭

 穿越沼泽又名鳄鱼潭,这是一个场地团队项目,这个项目主要是为了让我们了解合作的过程和要素,强化双赢意识;了解竞争的过程和要素,强化竞争观念;加强对谈判的认识与理解;加强竞合的观念,大限度的达成资源共享;加强对公司之间,部门之间与竞争对手之间冲突的解决;增加团队的协调指挥能力、进一步树立诚信的观念、了解局部与整体利益、短期与长期利益的关系;如何认识与建立核心竞争力;策略、运筹、悖论、博弈论。

【项目工具】
    12块边长60厘米,约5厘米厚方型木块,3个等长长木板(约3米长),两根5米长的绳子。两根十米长的起点线,一块较平整的场地约100平方米。
  
【项目布置】
    这个项目叫做穿越沼泽又叫鳄鱼潭,请大家利用我给你们的木板和绳子在短时间内达到对方的起点线。
 
【人数要求】  
    一组到两组(12-26人) 

【项目目的】

 这是模拟两个团队在同一市场上竞争时,如何去处理彼此之间的关系。两个队伍之间会产生比较强烈的冲突,需要两个队伍内部之间对自己的目标和谈判策略有统一的认识,并能根据变化做出调整,在目标上从对人负责转变成对事负责。同时,在体验的过程中,使学员认识到一方在和另一方谈判时,对冲突的处理态度和方法技巧也将对整个目标的实现有重大影响
      
【项目规则】 
    1)大家前面的起点线范围内为鳄鱼潭。在项目操作中,任何人或板不得触及鳄鱼潭,如有触及,触及的人或物必须返回到自己的初始位置。  
    2)人或板不得绕过鳄鱼潭。  
    3)鳄鱼潭内的方型岛屿不得移动。  
    4)在鳄鱼潭内,禁止任何距离的跨越。
  
【安全控制】 
    1)注意监控学员操作,在使用木板的过程中常会出现用手扶板的现象,这样板子滑落时会将手给砸伤。(严禁学员将手放到木板下扶板)。  
    2)板子慢起慢落,不要把学员的脚砸伤。  
    3)不特意说明禁止两队学员身体接触冲撞,但要注意引起真正冲突。

【学员感言】

在参加拓展训练鳄鱼潭的项目中,我们学到了要付出,付出才有收获,一个人如果只考虑自己的利益,只知道接受,而在接受之后不懂得付出,结局将是让人难与忍受的。就像耕作一样,播种、插秧与除草,每一个栽培的动作,农夫们都必须尽心尽力地付出。在秋收时间尚未来到前,他们都明白,唯有努力付出才会有丰硕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