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课程
培训项目
project

丛林定向寻宝


  
定向运动是一项依靠地图和任务书,寻找预设的目标的运动。既考验参赛者的奔跑能力,又检验其思维判断能力,充满着体育项目竞争的刺激和走进大自然享受大自然的乐趣。

 定向运动就是利用一张详细精确的地图和任务书,按顺序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定向运动通常设在森林,郊外和城市公园里进行,也可在社区里进行。

 定向运动的困难不在于奔跑速度的缺乏,而在于良好的运筹能力、计划性、空间感、方向感等智力因素。在压力下“找不到”的挫折感和“找到后”的成就感,都充满着刺激和悬念。本项目让参与者了解并体验“ 努力/放弃”——积极/消极的心理力学原理,启发“挑战自我,创造未来”的成功心理素质。

一、活动目的:

 强身健体、回归自然、娱乐身心;
 启发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团队在困难条件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体验统一的目标和行为规范对于团队绩效的重要性;
 强化员工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
 培养员工之间的相互信任,帮助员工认识个体的工作对于提高团队效率的重要性;
 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打造一支高绩效团队;

二、比赛流程:

1)准备:团队热身、风采展示、 取任务书;
2)出发:根据任务书指示行动;
3)找点:依照地图上的路线指示,按规则到访目标点。
4)闯关:到达指定目标点后完成闯关任务
4)冲刺:要求每个团队在找到后一个点后,核对是否正确并找齐所有目标点;
5)收官:找到终点,并在终点完成终挑战项目。
6)颁奖:所有人员到达终点,宣布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