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州龙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首 页|龙烨野战拓展基地|真人CS|森林探险|拓展训练|亲子教育|趣味运动会|公司介绍|联系我们|常见问题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定向越野活动技巧

2012-10-20编辑:龙烨定向 来源: 点击次数:

    定向越野活动是今年来比较盛行的一项体育项目,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想运动,但是,定向越野活动的技巧你了解吗?不了解的就要往下看咯!

    自从1919年次正式的定向越野活动比赛在斯堪的纳维亚举行之后,这个项目在北欧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并很快地普及到世界各地。定向运动也由初期单一的比赛逐步演变为包括各种各样的比赛或娱乐项目在内的综合性体育活动。
    定向越野活动(Cross-Country Orienteering):这是各种定向运动比赛中组织方法比较简便,开展为广泛的一种。由于其比赛的成败全在于个人的识图用图、野外定向和奔跑能力的强弱,因此适于各种年龄、性别的人参加。
    有些国家还尝试了使用不问交通工具的定向运动比赛,如乘坐摩托车、自行车、独水舟或骑马等。

   为使定向越野活动在全世界得到普及和发展,1961年5月,十几个国家的定向运动积极分子在丹麦 都哥本哈根成立了国际定向动联合会(International Orienteering Federation),确定了正式的比赛项目并制定了一系列的比赛规则与技术规范。

    定向越野活动也是国际军体理事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之一,每次举办的比赛都能吸引十多个国家的军队运动队参加。

   定向越野活动所需技能:

   定向越野活动是一项处在发展和变化中的综合性体育运动,它的技能会因为这个变化而变化。在进行不同项目的定向运动时,由于使用的装备、器材以及组织比赛的方法不同,因而需要的技能也不尽相同。这里仅介绍典型的定向运动项目--定向越野的技能。

    一名好的定向越野活动选手的技能可以概括为四个方面:在野外能够迅速地辨别方向;能熟练地使用地图和指北针;善于进行长距离的越野跑;既果断又细心,能够迅速选 择佳的行进路线。但是,在任何情况下,运动员的辨别方向和使用地图的能力始终都是基本的。

    定向越野活动的技巧你学会了吗?学会的话就赶紧去试试吧!

龙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