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州龙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首 页|龙烨野战拓展基地|真人CS|森林探险|拓展训练|亲子教育|趣味运动会|公司介绍|联系我们|常见问题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定向越野心得体会

2013-03-11编辑:广州定向越野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数:

    广州野战基地帽峰山龙烨野战拓展基地(www.gdxgame.com为您整合团队提供团队培训,拓展培训,员工培训,公司团队活动,真人CS,发掘员工的大潜力,提高企业培训质量,提供企业内部及合作伙伴间新型的沟通平台。激发员工的责任感,自信心,独立能力, 导才能,团队合作精神以及面对挑战时的应变能力。

    定向越野是一项极富群众性、趣味性、知识性、竞争性的新型体育运动。抱着这一原因,我再次报了定向越野课。定向越野活动不仅只是体力方面的竞争,而且也是智力和技巧方面的竞争。奔跑的速度靠体力,奔跑的方向、路线的选择的正确与否要靠实图和用图能力、靠智能。经过两个学期的定向活动课,我学到了不少的经验,这里我就拿出来说说了。主要可以归纳一下几点经验:

    1、定向越野是一项有明确目的地的体育运动。因此,我们必须根据地图的整体形势和目标点确定奔走方向,切忌随波逐流。在定向活动中,每个人走的路线是不同的,因此打点的顺序也肯定不同,所以只有靠自己做出佳路径的判断,才能更快和顺利地完成活动:跟随他人盲目的跑,既浪费体力,又不讨好(找不到自己必打的点标)。

    2、在离开出发地点之后,如果在途中迷失了方向就得利用指北针再次为自己指明奔跑方向。还有,要想取得好成绩的好,还必须记住必要的定向越野地图上的相关图标,因为地图上的信息主要是从这些图标中获得的,包括点标的具体方向和位置,必要的话还是估计一下每个点标间的距离,否则,在发现走错方向之后,要想回头时就已经太晚了。

    3、要有时间的概念。出发时对好时钟,紧记比赛结束的时间,如此就比较好掌握在判断、行进等动作上该花费的时间了。

    4、中途如果发现其它的目标点,就算不是正在找的点,也应该去看看,记下来,因为它有可能就是再下一个点或者再下一个点,以后就不必费时找了,心中有数,就可得心应手。

    5、如果是两人(或两人以上)一组的团队活动,好就是互相配合,互相合作,在出发前根据每个人的个人必答点位置不同对那些团队必答点做出相应打点的安排,主要是看谁的个人必答有离团队必答点较近的,然后由近的那个同学负责该点。 

    通过再次接受定向越野课的培训,不仅增强体质,而且丰富地理知识、地图知识,尤其对培养了自我生存能力,启发智力有独到的好处。/

    人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种定向活动,但不同的人的一生没有人能够给你一张具有目标的地图和一个指北针。

    人要明确生活的目标。没有明确的目标、从众、随大流是现代年轻人的通病。因此,当我们开始自己的追求之前,一定要问问自己,我的目的地在哪里?要给自己充分的时间探索。不要急急忙忙上路。更不要在还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的时候跑得快,因为我们很可能已偏离自己本来的方向,而且到后,因为已经跑了很远,很难回头。

龙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