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州龙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首 页|龙烨野战拓展基地|真人CS|森林探险|拓展训练|亲子教育|趣味运动会|公司介绍|联系我们|常见问题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定向越野的技巧——标定地图

2013-05-07编辑:龙烨拓展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数:

    定向越野作为一种新兴的,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导航的运动,在世界各地正吸引着越来越多人参与并为之狂热。它既是一种户外休闲、娱乐运动,又是一种竞技运动。参加定向运动除需要指北针和地图外,不需要特殊的设备,是一种较为经济的运动项目。
 
    定向越野标定地图就是为了使越野图的方位与现地的方向相一致。这是使用越野图的重要的前提。


    1.概略标定
    越野图上的方位是:上北、下南、左西、右东。当我们在现地正确地辨别了方向之后,只要将越野图的上方对向现地的北方,地图即已标定。 这种方法简便迅速,是定向越野比赛中常用的方法。


    2.利用磁北线(MN线)标定
    先使透明式指北针圆盒内的定向箭头“↑”朝向地图上方,并使箭头两侧的平行线与越野图上的磁北线重合(或平行),然后转动地图,使磁针北端对正磁北方向,地图即已标定。


    3.利用直长地物标定

    利用直长地物(如道路、土垣、沟渠、高压线等)标定地图, 先应在图上找到这段直长地物,对照两侧地形,使图与现地各地形点的关系位置概略相符,然后转动地图,使图上的直长地物与现地的直长地物方向一致,地图即已标定。


    4.利用明显地形点标定地图
    当你位于明显地形点上,并已从图上找到该地形点的位置(即自己所在的站立点)时,可以利用明显地形点标定地图。方法是:先选择一个图上与现地都有的远方明显地形点(目标),然后转动地图,使图上的站立点到目标的连线与现地的站立点到目标的连线相重合,此时地图即已标定。
 
    标定地图是定向越野技巧里面极其重要的一个,如果连地图都不能准确定位,试问有怎么能找到方向继续下去呢?

龙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