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州龙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首 页|龙烨野战拓展基地|真人CS|森林探险|拓展训练|亲子教育|趣味运动会|公司介绍|联系我们|常见问题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野外生存训练营适合“拓展”到孩子吗?

2016-03-10编辑:admin 来源: 点击次数:

  随着励志教育与素质教育的兴起,孩子的潜能开发和人格心智培养成为家长们十分关注的问题。暑假到来,负重前行、野外定向、徒步、露营……各类以锻炼孩子适应险恶环境、磨砺野外生存能力为主题的拓展训练营悄然走俏。

  即使对成年人来说,完成野外生存的拓展训练尚非易事,这样的训练,适合身体、智力尚未发育成熟的孩子吗?

  拓展综合素质才是目标

  在五花八门的暑期培训班及夏令营等活动中,以“锻炼孩子独立生存技能,培养团队合作能力,拓展综合素质”等为主要目标的野外拓展训练日益成为家长们的关注点。

  适度拓展,孩子们应对困难的能力不可低估

  这些本来是面向成年人的训练活动,在孩子身上如何能恰当“拓展”?孩子真的能从中受益吗?要是遇到危险了又该怎么办?

  专家建议,选择适合孩子的拓展活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专家、教育学专家兰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大量的野外生存训练是针对成年人的,这些训练在面对青少年的时候,是否考虑了孩子的年龄不同而随之产生的心理生理特点上的不同,是否在执行过程中从引导和教育孩子出发,目前都还没有成型。

  家长们在选择这类训练营时, 先应当考虑的是这类活动的内容设计是否适合孩子,结合孩子自身的兴趣特点来做选择。

  此外,选择培训声誉较好且有丰富经验的培训机构也十分重要,针对青少年的野外生存拓展,所需要的不仅仅是野外生存技能培训的专业性,更需要训练师具备青少年心理生理状况的专业性和教育方法的专业性,否则参加此类活动不但效果不大,甚到还会产生负面影响。

  为孩子选择野外拓展训练课程时,关键的还是要依据孩子自身的身体和心理特点进行选择,对于年龄偏小的孩子,应当慎重进行危险系数较高的拓展活动。

  而且,一旦决定报名参加了,家长们就应当充分信任孩子,并配合培训师的训练要求,放心让他们去积极面对一些挑战。对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是一项长期的过程,在参加完训练营之后,也不应当放松对孩子独立自主生活的要求,更不能因为孩子在训练中吃了点苦,就更加娇惯,否则训练活动的目的就没有达到。

  对于如何让孩子充实而轻松地度过长达两个月的暑假,建议家长们应当 先明确目标,希望在假期中帮助孩子实现哪些方面的提高,同时根据孩子的特点和兴趣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

  此外,虽然可以通过参加各类训练营来达到教育孩子的目的,父母的作用依然无法取代,孩子们还是渴望与父母在一起,家长们应当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尽量多多参与到孩子的假期活动之中。

  龙烨体验培训学验(www.gdxgame.com;4008597100),学生拓展、青少年拓展培训、野外生存训练营、亲子拓展,引导青少年学会生活自理,培养独立生活能力,掌握基础户外活动技能,掌握户外环保LNT法则;挖掘自身潜力,增强自信心,实现超越自我,从容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增强心理能量,树立互相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和团队意识。
 

龙烨资讯